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8-2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研究生院

48上午,我校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际平教授出席会议。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硕士招生学院主管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及研招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梁亚红主持。

会上,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孔月萍首先介绍了2011年我校硕士生报考上线情况,传达了教育部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文件精神,并提出了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政策。针对复试录取的具体工作,孔院长要求,各学院应成立由主管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和由学科负责人为组长的复试小组,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为本次复试录取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在复试选拔中,各学院应结合学院情况及生源特点,根据不同类型研究生培养目标和学科特点,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复试办法,提高复试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此外,孔院长还就研究生调剂工作和录取工作提出相应的要求。

随后,副校长郝际平对本次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是保证我校生源质量的关键环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复试工作,精心组织,规范实施。2011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要求,切实提高硕士研究生录取选拔质量;要在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继续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以及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抓住国家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契机,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我校研究生结构,积极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着力做好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为我校专业学位试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郝际平强调,今年是我校专业学位试点的第一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积极做好生源调剂、复试、录取工作,进一步扩大专业学位考生录取规模,为我校做好专业学位试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此外,各学院要贯彻好学校研究生教育环境育人的理念,组织好复试考生观摩416举行的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积极扩大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影响力。

据悉,我校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414417进行,预计将有近1800名考生参加本次复试。

Copyright © 201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管理员邮箱:xjdyzb@xauat.edu.cn
研招办联系电话:029-82202244 邮箱:xjdy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