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

发布时间: 2013-08-2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研究生院

4月15日4月17日,我校组织了201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初试上线的1800余名考生参加了复试。

研究生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为了顺利完成本次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选拔出具有良好科研创新能力的研究生,学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校院两级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项会议。各招生学院根据学校的部署,制定了复试与录取工作办法,明确了考核方式、考核内容、考核小组组成、评分原则等,从命制试题到专业课考试组织,保证了复试工作的公平性、透明度和公信力。

初试上线考生列队等待资格复查

招生学院工作人员认真审核考生相关材料

笔试现场一

笔试现场二

面试现场一

面试现场二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415初试上线考生报到,各学院组织力量对所有初试上线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了严格复审,对于不符合复试资格者予以除名。41617日,由各招生学院根据复试细则,采取口试、答题、快题设计、试验操作、撰写研究报告等考核手段,对考生的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和外语听说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核,校纪委监察处、研究生教育质量监察督导组及研究生学院组织相关人员成立督察小组对复试进行了全程监督,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复试期间恰逢我校召开2011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借此契机,416日上午,在各院(系)的统一组织下复试考生观摩了典礼仪式,使广大考生获得了一次熟悉我校校园文化、了解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宝贵机会,对于集中展示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成果、教育新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我校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现已进入拟录取阶段。随着招生工作的顺利推进,预计将有1500余名合格考生被我校录取。

Copyright © 201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管理员邮箱:xjdyzb@xauat.edu.cn
研招办联系电话:029-82202244 邮箱:xjdy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