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硕士招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硕士招生  >  正文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西安建筑科技大学(6134)考点公告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312月2325日举行。为及时告知考生考试事宜助力考生专心备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考点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场分布

(一)雁塔校区考场分布

考区

楼层

所辖考场号

西阶

1-3层

101-107

东阶

1-3层

108-114

教学大楼

2层

115-119

3层

120-125

4层

126-133

9层

134-138

6层

139-148

南阶

1层

149-154

2层

155-160

3层

161-166

4层

167-172

5层

173-177


(二)草堂校区考场分布

考区

楼层

所辖考场号

学府城9栋

1层

201-213

2层

214-225

3层

226-239

4层

240-251

学府城8栋

1层

252-257

2层

258-264

学府城10栋

4层

265-274

学府城11栋

4层

275、276

安检区及物品存放区

(一)区域设置(详见两校区考场分布图)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我校考点雁塔、草堂两校区均在考区外设置安检区物品存放区。考生手机、背包、无线耳机、手表、水杯等与考试无关物品不得进入考区,均须存放至考区外,之后通过安检门检测合格才可进入考区。

雁塔校区:两个安检区分别设置在教学大楼前4个安检通道)、图书馆与东阶中间路段南侧3个安检通道),两个物品存放区分别设置在图书馆前笃实大道两侧5个帐篷)、教学大楼前自强大道两侧8个帐篷)。

草堂校区:两个安检区分别设置在学府城9号楼前6个安检通道)、学府城10号楼前1个安检通道),两个物品存放区分别设置在紫阁大礼堂广场12个帐篷)、学府城10号楼前2个帐篷)。

(二)相关要求

考管理类综合能力的考生不得携带任何物品进入考点,其他考生只准携带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绘图仪器、透明文具袋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橡皮由考点统一配备,所有考生均不得自带。不得携带任何背包(含手提袋等)、水杯、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手表、手环、手镯、戒指、项链、耳环(耳钉)、发卡、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智能眼镜、照相设备、扫描设备、其他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橡皮、涂改液、修正带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区。手机、智能手表、手环等电子通讯设备一旦带入考场,无论使用与否,均按照作弊处理。

1.本校应届考生:请将上述与考试无关物品(手机、背包、资料、水杯等)放置宿舍,不要携带,因考生人数众多,避免因存取物品浪费时间、影响考试。注意将身份证、准考证随身携带。

2.非本校应届考生:建议考生不要携带上述物品;若确需要,请提前将手机、无线耳机、手表、水杯、资料等放置包中(不携带贵重物品及大件皮箱),保持随身物品规整,方便存取,避免存取过程繁杂、浪费考前准备及考后用餐、午休时间,同时降低随身物品丢失风险。注意将身份证、准考证提前取出、随身携带。

(三)物品存取流程

校外考生将随身物品归纳整齐——在物品存放区领取号码贴,一式两份,一份由考生携带(一定保管好,可贴至文具袋或准考证背侧,切勿丢失),一份由工作人员粘贴至个人物品上——牢记物品存放棚位置及编号——考试结束后凭手持号码贴至原存放棚处有序排队、领取物品。

注:每单元考试,进入安检入口前均须按此流程存放物品。

三、考生入场路线

(一)雁塔校区:考场分布在教学大楼、东阶、西阶、南阶,为节约时间,防止物品存取排队拥挤及通过安检通道堵塞,请各位考生根据个人属性及所属考场分布,务必按指定路线进场。

1.校外考生

1)考场分布在教学大楼、东阶、西阶校外考生:从学校西门(雁塔北路)凭准考证进入校园,在教学大楼北侧存取物品,之后从教学大楼前安检通道进入考区。

2)考场分布在南阶校外考生:从学校南门(建设东路)凭准考证进入,在图书馆前存取物品,之后从南阶与东阶中间路段东侧安检通道进入考区。

2.本校应届生

1)考场分布在教学大楼、东阶、西阶本校应届生按指定路线从教学大楼前安检通道进入考区。

2)考场分布在南阶本校应届生按指定路线从南阶与东阶中间路段东侧安检通道进入考区。

雁塔校区各区域分布及路线图:


(二)草堂校区:考场分布在学府城8#、9#、10#、11#,西门(草寺东路)、东门(环山路)均开放,校外考生凭准考证进入校园。请考生务必按照如下要求及指定路线进场:

1.考场分布在学府城10#、11#的考生:从学府城10#楼前物品存放区存取物品,并从10#楼前安检通道进入考区。

2.考场分布在学府城8#、9#的考生:从紫阁大礼堂广场物品存放区存取物品,并从9#楼前安检通道进入考区。

草堂校区各区域分布及路线图:

注意事项

1.考试当天,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进入考点,陪同人员及随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2.考生应主动配合考点完成物品存放、安全检查、身份核验等工作。

3.考生尽量减少携带与考试无关用品,如有物品丢失、损坏等情况,责任自负。不携带各类金属物品,以免检测不通过浪费时间。

4.草堂校区因周围用餐不便,学校会准备食堂餐券,非本校应届考生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购买,购买区域见上图,为节约时间,仅支持扫码购买。雁塔校区环境较为便利,不提供用餐服务。

五、诚信考试

请考生考前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下载)自行打印,监考老师在第一场考试时收取考生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有关考试违规违纪作弊处理的法律法规,自觉遵守《考场规则》和考试纪律,诚信参加考试。

我校考点所有考场均安装有视频监控系统、无线通信屏蔽仪,安排专门的巡视人员不定时使用无线电侦测设备对考场内无线信号进行监测。监控录像将由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全程回放审看,发现违纪、舞弊行为将依规处理。

六、补充说明

请考生密切关注研招网、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我考点发布的研考公告信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便顺利参加考试。考生务必保持网上报名和确认时所填报的手机号码畅通,以便及时接收重要提醒提示信息。如有疑问或遇突发状况,可及时与考点或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联系。


Copyright © 201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管理员邮箱:xjdyzb@xauat.edu.cn
研招办联系电话:029-82202244 邮箱:xjdyz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