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招生
硕士招生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硕士招生  >  正文

西建大2021年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

发布时间: 2021-08-02  浏览次数: 次  来源:

一、报到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98日全天

2.报到地点:

1)雁塔校区西门内树阵

全体博士研究生新生

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新生

2)草堂校区西门内广场

安德学院、理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体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艺术学院、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新生

二、报到流程

1.健康码查验及疫苗接种要求

新生“我在校园”进行连续健康打卡14天的可根据要求提供相关证明后在平台申请返校凭证以备查验(操作说明详见https://jwoss1.wozaixiaoyuan.com/web/yingxin/xajzkjdxyjsy/index.html);连续健康打卡未满14天的新生,必须向所在学院申报未按要求打卡的原因及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后方可申请返校凭证(表格见附件原则上新生无特殊原因报到前须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如当地不具备接种条件,到校后须配合学校的疫苗接种工作。其他疫情相关要求,由学院辅导员通过“我在校园”传达。

2.审验资格

进行人脸识别,查验身份证。应届毕业生另查验本科毕业证原件

3.领取一卡通及住宿卡

4.办理缴费

扫描缴费微信二维码,通过微信自助缴费。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财务处”;点击业务办理——身份绑定(注意事项:绑定身份时,用户名是学号或身份证号,初始密码是身份证号后六位;本科就读本校已绑定的学生,请先将本科信息解绑,使用研究生身份信息绑定。);点击业务办理——学生收费选择缴费项目并使用微信支付

需办理绿色通道的学生在绿色通道点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5.自愿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携带户口迁移证或集体户口卡(西安市)原件及复印件,上述证件与身份证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一式两份。迁移地址为“西安市雁塔路13号”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6.办理住宿

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学校为全日制研究生提供住宿,博士住宿现场办理,新生自带被褥、生活用品,并准备本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六张。宿舍配有空调,租赁使用。

交通

1.乘坐飞机新生可乘坐机场城际至西安北站后转乘地铁四号线至建筑科技大学-李家村站C东南口到达我校雁塔校区

乘坐火车的新生,可乘坐5、500、30、41路公交车至鲁家村站(东新科贸电脑城站)下车即可到达我校雁塔校区

乘坐高铁动车的新生可直接乘坐地铁4号线至建筑科技大学-李家村站C东南口),即到达雁塔校区。

2.报到期间新生可在雁塔校区搭乘通勤车前往草堂校区。也可乘坐地铁2号线至韦曲南站(B西南口转乘332路,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站下车。

因疫情防控需要,送新生的社会车辆和家长亲友不能进入校园,学校会安排志愿者协助新生提取行李并报到。

、注意事项

1.学校不提前安排报到、住宿。若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者,必须提前向研招办请假并办理相关手续,无故逾期不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2.新生报到后,经校医院体检复查,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方可注册学籍。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3.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须将档案调至学校,非全日制研究生档案不调至学校博士研究生人事档案交至研招办,博士研究生党员档案、硕士研究生人事档案和党员档案均交至学院。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1年8月1日

Copyright © 201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路13号 邮编:710055 管理员邮箱:xjdyzb@xauat.edu.cn
研招办联系电话:029-82202244 邮箱:xjdyzb@163.com